热血传大爱 卫健显担当——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
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,保障辖区临床用血充足、安全、稳定,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月期间,6月25日,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并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。






上午9时,市公共卫生大楼前,参加献血的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有序地等待采血。他们当中,有多次献血的“老战士”,也有初次献血的“新生代”。“第一次献血,心情既紧张又激动。作为卫健系统的一份子,用热血为生命护航是我的责任。希望我的微薄之力,能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贡献一份力量,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。”首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副科长刘晓说道。
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,大家严格按照流程,依次完成信息登记、健康体检、血液初筛、采血留存等环节,从容挽袖、捐献热血。
同样的场景,在全市各地同步“上演”。在临沂东山医院,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部分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,为不影响群众日常就医服务,主动向血站预约登记,承诺待工作空档期自行完成献血,用另一种方式支持公益、助力临床用血保障。已累计献血10000余毫升的东山医院检验科主任解学峰表示,“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,尤其是负责全院临床用血储存和发放的科室负责人,我深知每一滴血都弥足珍贵,更来之不易。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,用可以再生的血液,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。”
医者知血重,大爱暖人心。本次无偿献血活动,充分展现了全市卫生健康队伍心系生命、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。他们的行动不仅保障了临床供血安全,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,彰显了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,为全市临床急救用血储备筑牢了坚实的爱心防线。
